美军首次在越南作战

2026-06-29更新

乙巳年六月初一

1965年6月29日 (农历六月初一),美军首次在越南作战。 1965年6月29日晚,美国部队紧跟西贡政府的部队第一次在越南执行战斗任务。这次战斗是一次扫荡。目标是西贡东北部20英里处一个共产党的据点D区。越共的迫击炮至少打死一名美国军人。抗法战争结束以来,共产党已深入到丛林深处的D区。南越部队已经20年没有进入这个区。 在另外一次与岘港以南的共产党游击队冲突中,有4名美军海军陆战队士兵被打死,还有几名受伤。(历史上的今天lssdjt.com) 6月初,美国国务院透露总统约翰逊授权美军在南越要更大规模参战。驻南越美军司令威斯摩兰将军已受命,在西贡政府要求援助时,有权出兵参战。本月初之前,只允许美国人对各种设施提供“环形防御”。大家都知道他们冒险在离环形防御范围之外很远的地方追击共产党的部队。

美军首次在越南作战

相关阅读

老黄历小程序

微信扫描二维码可直接使用老黄历小程序,获得更多的节气信息,宜忌查询,星座运势等

老黄历APP

扫码可直接下载老黄历App,获得更多的节气信息,宜忌查询,星座运势等

扫描二维码_进入微信小程序

微信

老黄历APP下载

app

分享

分享

扫描二维码_进入微信小程序